不要把过多的时间浪费在选择上[李娟】

这学期班上从其它专业转来了一位新同学,但是读了半学期后他给我说他又不想读了。我就问他为什么?他说他觉得又不喜欢这个专业了,他在我们学校都转了两个专业了,现在不可能让他再转专业。他说他要转到别个学校读铁路专业。当时我就想,为什么这些孩子要把过多的时间浪费在选择上呢。人生会有很多选择,如果一直都在尝试,到最后就会一事无成。既然当初是经过深思熟虑选择了这个专业,何不相信自己的选择,坚定不移得学习,相信通过自己坚持不懈的努力,一定会学有所成的。大家都对未知的东西都有一种好奇心,这很正常,但是我们要想把一件事做好就必须要坚持,不要轻言放弃。那天我在想什么话贴在墙上会对学生有所触动?我在网上看要一句,让我觉得很触动。这句话是:将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拼搏学习的自己。看要这句话,我想到了曾经在这个校园努力拼搏的自己,现在的我也很感谢曾经努力学习的自己。我把这句话贴在了墙上,把我的故事分享给了我的学生,希望他们有所感悟。

评论

热度(3)